護理知識系列:貓狗在單眼賣萌?寵主要小心留意

  • Sharing is caring

突然發現主子其中一隻眼經常無故閉合? 如果這情況持續24小時或以上,即表示眼球發生毛病。

眼球是非常脆弱器官,如人類一樣,當我們感到眼部不適,例如有塵埃入眼,我們會閉目一會,讓眼部保持濕潤以沖走污垢——這是因為我們能準確了解自己身體反應,及判斷風險。但是動物無法表達閉眼原因,我們只能用不適的長短時間作為指標,偶發性閉上眼睛,有可能是污垢造成,閉眼或眨眼也會帶走污垢。可是如果長時間閉上眼睛,甚至發現動物用前足抓眼,有可能是眼球受損,動物之間打架而抓傷,被樹枝刮破產生傷口等等,也會造成動物長時間閉眼,抓眼行為亦會加重傷口受損程度。所以請不要輕視貓狗眨眼,以為他只是裝可愛。

不應該:

× 強行打開眼睛

× 用清水或人造淚水沖眼

應該:

√ 立即約見獸醫作眼部檢查

貓狗眨眼單眼

 

 

相關文章: 有意找寵物友善的住宿?配對服務幫到你
相關文章: 全港45個寵物友善公園終極指南

  • Sharing is caring

Comments are closed here.

You may also like

Sign up for Subscription

Special offers and free parenting tips delivered to your inbox, a few times a month.